close

說實在話 我不常看印度片 會覺得好長

我也才看過兩三部(我只記得三個傻瓜,心中的小星星)

而且是學校要求要看的

至於會看這一部也純屬意外

 

我那漂釀的朋友Andrea嚷嚷著要騎UBIKE

似乎連設定帳號都不會用...虧我以為他很聰明

在沒有目標的情況下就騎去了信義威秀

原本要看電影結果不是時間太爛就是都是限制級

結果想起前幾天的家教課討論二輪電影院

所以就很果斷的選擇離我們最近的湳山戲院

 

最近上映的都超讚的 我自己都很想整天窩在裡面

(白日夢冒險王.風暴.哈比人.寂寞拍賣師.救火英雄.怒海劫...)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只能看救救菜英文 其實比較想看白日夢的說

分明就是Andrea不想看中文片咩((笑

 

這部片的重點不是在演員的演技 (他們也不錯地!還有個影后)

而是在導演要的內涵

不像動作片 要有非常出色精湛的表現

 4968  

台灣電影海報

 

 

如果要用2個字來概述的話---尊重

 

 

1348542821-3446425923  

隨便亂插個圖:P  男主角好可愛

 

 

女主角的女兒 其實就是國中以前的我

也是一樣地使喚別人

看的時候也有一點感觸

片中不斷出現女兒對媽媽咆哮的畫面

讓我憶起還是個屁孩的我

莫名的 他每罵一句  就只是讓我覺得更感傷

甚至為以前感到抱歉

 

這部戲叫好的原因

其實是女主角的反映

在角色設定中

女主角的先生擁有強烈的性別刻板印象

總是很男人主義

而且非常歧視這種沒有非常現代化的女性

歧視他們不會講英文

歧視他們生下來就是奉獻於家庭

歧視他們生下來就是要娛樂大家

cgm33c840eb2d59b4918accb6bc95f1af01612  

頤指氣使的丈夫....怎麼結局不是女主角跟法國人在那場婚禮順便結婚

 

還有一段是女主角去買咖啡

店員不尊重黑人的態度

種族歧視這個議題雖然經過了200多年

還是依舊地存在 也還是需要人們不遺餘力的去打擊

cgmd8d6ebe6516aa1f56c5343ea59e98dcf500  

看的時候...也挺想落淚的....

 

 

同志在這部片中也有超微提到一些

同志老師雖然分手

卻有學生不理解那痛楚

可是女主角卻認為 

同志的愛與一般的愛都一樣

別人的痛也是痛

倘若我們都用這樣的心態來面對人生

不只是同志問題

許多日常生活相處的困境也都能迎刃而解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就會連自己周遭的一切都討厭;但如果你學會愛自己了,週遭的一切都會漸漸變的具有吸引力。」

如同孔子說的: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許多事當你一直抗拒它的時候

就不如順其自然的去接受

 

還有很多經典的內容

值得大家去頗析

融入多元文化是活在這個世代中

不可忽視的關鍵

學會找出自己人生的價值

才是生活的王道

 【救救菜英文】上映24天 全台票房破千萬 (3)  

兩位都好可愛

 

 

English_Vinglish_pos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救救菜英文
    全站熱搜

    JOJO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